船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2020-05-29 14:5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龙历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龙历 记者 高菀君)5月28日,船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紫薇旺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执法人员重点对幼儿园午休室、食堂餐厅、儿童活动室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幼儿园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消火栓是否正常出水,应急照明装置是否按照标注安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电器线路乱拉乱接等。同时,为了顾及幼儿辨别和判断力差,检查人员对幼儿园负责人和老师进行了消防知识的掌握询问,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中怎样自救进行了现场教学。

检查结束后,大队执法人员登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系统,把检查照片一一实时录入到系统中,并要求幼儿园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好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同时要经常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全面提高幼儿园自身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幼儿园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