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延时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正式上线 政务服务想办就办!

2020-05-25 17:3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胡新娣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胡新娣 记者 曹爽)

为推动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关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不断优化提升船山区营商环境,打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船山区行政审批局于全市区县中率先推出“延时服务”和“政务服务24不打烊”,并于5月22日上午举行启动仪式。

遂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蹇世誉,区委副书记袁旭,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程康出席启动仪式,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区税务局、区社保局、区医保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向诚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颜静介绍道,“延时服务”是以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出发点,联合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区医保局、区社保局等5个单位,于双休日周六9:00-12:00为事务繁忙的“上班族”门提供服务的便民利企新举措,着力解决“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点问题,“24小时自助服务区”则引进公安出入境、税务、社保、银行等部门5台自助服务设备,包含自助签证、税务发票领取、社保查询等业务,实现政务服务从之前的8小时向7×24小时延伸。

蹇世誉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船山区各相关部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进行了赞扬。他指出,希望船山区下一步从三个方面着力,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环境:一是要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的目标,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进行再优化、再提速,二是要持续探索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三是要创新、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畅通数据共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