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教体系统召开安全卫生专题工作会

2020-05-18 18:1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陆晓红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5月13日下午,遂宁市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携手船山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在船山职校召开了安全卫生工作专题会议。全区公民办校园、培训机构卫生工作负责人共180余人参会。

会议分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船山区教体系统安全卫生工作会议”两个时段。

第一时段的疫情防控技能培训,旨在全面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传授常态化防疫的相关技能,确保全区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船山区疾控中心廖倩分析了全球、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概况,围绕新冠肺炎7个方面的基础知识、境外输入疫情防控8个要点、无症状感染者防治管理7个要素、病媒生物的危害与防制等4个方面进行专项培训。培训结束,现场还进行了结业水平测试。

第二时段的安全卫生工作会议,总结了船山区教体系统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解读学习了《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四川省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等中省文件,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安全股负责人对全面落实文件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总结了今年全系统常规安全、食堂食品和卫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认为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系统内各项安全卫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针对在疫情防控和常规安全工作“双常态化”的新时期,会议要求全区教体系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职尽责,进一步筑牢全系统“守护生命,呵护健康”的安全保障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