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召开教育扶贫专项对标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2020-05-18 18:1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陆晓红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5月14日上午,船山区在区教体局召开教育扶贫专项对标查短补短暨2020年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区各乡镇(街道)、学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了各乡镇、校园在辍学失学摸排、建档立卡信息填报、适龄儿童数据库更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多方联动做好控辍保学摸排工作、完善更新义务教育阶段数据库、做好适龄儿童入学宣传。会议组织学习“六长”责任制度,强调了今年对各乡镇、街道和学校控辍保学督导考核相关要求。

船山区教体局局党委委员刘平强调,控辍保学是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在后续工作中,一定要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不失学、不辍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