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加强政策解读 坚决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

2020-05-18 18:1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陆晓红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为深入贯彻省、市、区教育相关扶贫救助政策,进一步做好教育资(救)助工作,近日,遂宁市船山区教体系统召开2020年春季资(救)助资金发放及2017年至2019年资(救)助资金核查工作会。

会议通报了遂宁市纪检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出了近期工作中需要整改的地方,并提出相关建议。同时,讲解了2020年春季资救助资金发放步骤及注意事项,就2017年至2019年资救助金发放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强调了教育扶贫工作注意事项,解读教育扶贫政策,指出教育扶贫工作重难点。

船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曾琴指出,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国家,教育都是减轻甚至消除贫困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强化整改实效,对于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各校(园)一定要核查清楚并及时向其发放资(救)助资金,坚决做到不漏发、不多发,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交出船山区教育扶贫满意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