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司法局调研组赴县区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情况

www.scol.com.cn (2019-07-16 17:3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7月10日,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小容带领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和法律援助中心的负责同志赴安居、蓬溪两地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了解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安居区、蓬溪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及明月镇、横山镇和柔刚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详细了解了工作站的功能设置、司法行政智能设备配备、软件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和公共法律服务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安居区、蓬溪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前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法律援助案件管理、人民调解工作等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

在与两地司法局的交流座谈中,调研组一行特别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努力提供公益性、便利性的公共法律服务。通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要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的平台建设功能定位,统筹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坚持服务场所设施建设和服务质量效果提升并重,坚持线上与线下服务资源相结合,在县(区)和乡镇(街道)普遍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和互联互通、协同服务的网络平台。三要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加快建立党委政府主导、司法行政机关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的组织体系,统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大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大对法律援助、公益性法律服务等各类服务项目的财政保障力度,确保基本公共服务常态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