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协到圣莲岛小学调研船山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7-16 16:0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7月11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守东一行,赴船山区圣莲岛小学调研基层科协“3+1”试点及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遂宁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晖,船山区委书记曹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旭,船山区教体局局长卢静等陪同调研。

在圣莲岛小学,顺南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漆洵就集团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总体情况、校园科技节的开展情况、主题科技研究性学习活动、科学实践调查体验活动、科技现场会的举办、科技教学荣誉等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顺南教育集团创客教育中心。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了校方汇报、实地查看科教基地之后,充分肯定了顺南街教育集团在“3+1”试点工作的推进,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科教体系的完善,“科教+”和“十个一”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调研组希望市区两级科协组织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释放组织活力、创新工作理念、注重上下联动,确保船山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近两年来,圣莲岛小学秉承“圣莲花开 朵朵精彩”办学理念,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机制、大胆创新工作举措,以科技引领教育、以创新打造品牌。目前,该校已配置了科学教育实验室、3D创客空间,配备了3D打印机、3D艺术造型设备、创意电子课程资源包等设施设备。

截至目前,该校已有10余件师生作品在市、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学校被船山区科协、船山区教体局评为第13届船山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2019年,被评聘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指定考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