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冬灵调研遂宁青少年体育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7-16 15:5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杨立卓 记者 欧欢)7月10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在遂宁市实地调研了解青少年体育工作。遂宁市副市长袁冰,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肖霞陪同调研。

罗冬灵一行先后深入到遂宁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游泳跳水馆、业余水校和业余体校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都分别与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教练员工作开展情况、生活面临的困难和运动员的思想品德、体育训练、文化教育等有关情况,深入了解遂宁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罗冬灵充分肯定了遂宁市体育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为教练员、运动员艰苦训练、顽强拼搏、诚挚互助的精神风貌点赞,认为遂宁市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体现了“三个好”:一是发展环境好。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体育事业,社会各界积极赞助、共同推动体育事业,体育系统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创新发展体育事业。二是场馆设施好。体育训练具备了很好的硬件设施条件,青少年体育中心等体育场馆仍在不断完善。三是团队精神好。教练员、运动员充满激情、无怨无悔,在具体训练工作中克服困难,凝心聚力专心抓训练,培养新人育人才。

调研过程中,罗冬灵要求遂宁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做到“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加强体教结合。要完善和推广将体校紧密植入学校的模式,管理员和教练员群体要随之紧密地融入学校,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管理执教水平。二是进一步发挥场馆优势。要用好用活体育中心、体育场馆,鼓励、指导全市的协会、企业管理好更多的体育项目,办好更多的体育赛事。三是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要深入实施“新人培养计划”,力争输送更多的人才,特别是向省队、国家队输送更多的拔尖人才,努力培养奥运冠军。四是进一步打造体育品牌。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发展几个优势项目,达到“一提到某个项目就让人想到遂宁,一提到遂宁就让人想到某个优势项目”的效果,塑造遂宁体育品牌形象,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办公室、青少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