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12 10:4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6月11日上午,河东新区民政局民政局、消防大队、社会组织支持中心、斗城消防志愿者协会联合深入任家渡山水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七进”之“进家庭”活动,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当日,宣传人员先后前往任家渡山水小区7户特困人员家庭,帮助他们排除家中的消防安全隐患,特别针对厨房和电气线路等火灾易发点进行了检查;宣讲了人走火灭、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等家庭防火知识要点,提醒群众夏季要安全用电、不要卧床吸烟等;详细讲解了电动车正确停放、安全充电的重要性,嘱咐群众购买已获得许可证的电动车,选择专业维修单位定期进行维修保养,并强调严禁将电动车停放在疏散通道处、充电时要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事项。随后,宣传人员为每户特困家庭送上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和毛巾、雨伞、香皂、牙膏牙刷等日常生活用品。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提升其自防自救能力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