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大队联合慈音街道办开展按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11 10:4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6月10日上午,河东消防大队联合慈音街道办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公开课,增强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及群众消防安全责任意识、防范意识。

大队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电动车火灾实验警示教育片,嘱咐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其中内容,并结合前期张贴的预防电动车火灾宣传海报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动车正确停放、安全充电的重要性,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大家应购买已获得许可证的电动车,要选择专业维修单位定期进行维修保养,并强调严禁将电动车停放在疏散通道处、充电时要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事项。随后,大队工作人员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火灾警示教育片,剖析了万达广场售楼部火灾、上海商学院女生宿舍楼火灾等几起经典案例,直观的画面引起了参会人员对火灾的高度重视,纷纷咨询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疑问。

最后,大队工作人员嘱咐参会人员,要清楚认识到本单位、本人工作岗位的消防安全职责,会后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绝不能带病经营,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建立完善的巡查制度,落实工作职责,完善安全值班制度和交接制度,做到日有巡查、周有宣传、月有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