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社区教育学院组织教师开展葡萄疏果教学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29 17:0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陈兵 记者 欧欢)5月24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社区教育学院邀请船山职校农学高级教师、船山区首届学科带头人肖仕远,走进永河产业园河沙镇凤凰咀村丰生有机葡萄园开展葡萄疏果教学活动。丰生有机葡萄园的疏果工人和船山职校农学专业部分学生参与学习。

肖仕远从“对葡萄疏果的目的和意义”“葡萄果穗整形和疏果方法”“疏果后如何科学施肥”三方面对学员进行讲解和指导,并现场示范如果疏果。讲解示范后,学员们纷纷拿起剪刀对葡萄进行疏果,不时向肖仕远请教,肖仕远也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解惑。

“老师的讲解清楚明白,示范教学很实用,解答让我们对疏果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肖仕远的讲解示范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船山区社区教育学院还将组织教师到云岭葡萄园、欣欣葡萄园等种植大棚中开展知识讲座和进行现场指导,帮助村民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农民开展好种植生产,发展壮大产业,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