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新区各学校纷纷开展消防演练推动防灾减灾科普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13 11:14: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升小朋友灾害应急自救能力,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连日来,河东新区各学校在社会事业局、消防大队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消防演练,科普应急自救知识,强化师生应急安全意识。

“铃铃铃……”当紧急疏散的铃声传来后,根据学校设定的地震或火灾情境,小朋友立即按照的老师的指示,或躲到坚固的桌椅下,或有序排队从教室疏散到安全地带,老师则坚守自身岗位,镇定指挥整个躲避或疏散工作,注意突发情况,确保整个过程安全可靠。

同时,部分学校还通过开展地震逃生、火灾逃生自救安全课程,为孩子们普及身处危的情况下,应该采取如何的措施进行自救和等待救援,着重强调了发生火灾时的正确报警方式,嘱咐小朋友牢记119报警电话。此外,各学校职工还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提升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工作人员依次进行了一次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在“123”的口令下,迅速按照“一拔、二对准、三压”的方法将火扑灭。

辖区各学校自觉组织开展消防演练不仅是体河东新区消防安全科普教育工作成效的体现,更是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深入人心的表现,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示范效应,提升社会整体消防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河东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