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东兴社区教育工作站快乐广场舞开班

www.scol.com.cn (2019-05-17 17:2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陈兵 罗环 记者 欧欢)5月16日晚,遂宁市船山区东兴社区教育工作站“百姓大舞台·快乐广场舞开班仪式”在船山职校社区教育学习基地举行。船山职校副校长、船山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兵主持仪式,并宣讲社区教育知识,强调社区教育公益课程(活动)开课教师与参训学员的职与责,组织参训学员签定《公益课程(活动)学员安全责任确认书》。东兴社区近百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兵介绍了我国社区教育的发展历程、社区教育的特点、开展社区教育的作用、未来社区教育的发展趋势和船山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教育活动的分类。随后,组织开课教师学习了《社区教育公益课程(活动)教师岗位职责》,要求开课教师要强化安全、耐心指导、尽职尽责;组织参训学员学习了《社区教育公益课程(活动)学员守则》,从“凭证学习、积极参训”“遵规守纪、服从管理”“安全第一、责任自负”三个方面对广场舞学员进行了要求。并逐条解读了《公益课程(活动)学员安全责任确认书》,强调了参加活动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并指导参训学员签定《安全责任确认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社区教育兼职教师申如全组织广场舞爱好者在社区教育学习基地开展了学习活动,这标志着“百姓大舞台·快乐广场舞”学习课程正式启动。该学习课程每周四晚在东兴社区快乐购广场开展动作要领的训练、音乐节奏的分解、分节分段的综合学习活动,为广大社区广场舞爱好者进行学习辅导。

据悉,开班仪式上,船山社区教育学院还组织志愿者发放了《社区教育知识手册》,不失时机地开展社区教育知识的宣传,发放了《船山区社区教育学习需求调研表》,开展问卷调查,了解社区居民的学习需求,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