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遂宁“国宝”零距离接触 遂宁市流动博物馆走进船山区南垭小学

www.scol.com.cn (2019-05-17 17:2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陈雪莲 记者 欧欢)在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遂宁市宋瓷博物馆于5月16日,带着部分“国宝”及文史资料展板走进船山区南垭小学,开展“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

上午八点半,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来到该校,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很快将学校操场变成了“小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也随即开始,师生们分为两组由两名解说员分别做解说。

解说员首先介绍遂宁得名的渊源历史及遂宁三县两区地形地图,然后从遂宁名人篇、名胜景点和宋瓷篇三个篇章做讲解。其中遂宁名人篇介绍了遂宁历代名人,诗人陈子昂、张鹏翮等以及遂宁冰糖制作创始人邹和尚;名胜景点篇介绍了遂宁具有历史意义多处景点,灵泉寺,广德寺,宝梵寺,卓筒井,高峰山等;宋瓷篇介绍了宋瓷博物馆的来历和部分瓷器。随后,同学们还体验了古人玩的游戏--投壶。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既普及了宋代文物知识,提高了文物保护意识,还让孩子们感知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