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政府召开2019年度全区消防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4-30 15:4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悦 记者 高婉君)4月29日,船山区政府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区消防工作会,全区各消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领导及辖区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船山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周毅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周毅副区长针对当前全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周毅副区长指出:近年来,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区火灾形势趋于平稳,但从历年火灾事故和国务院考核船山区消防工作情况来看,船山区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存在基层消防工作薄弱,部分单位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周毅强调:要厘清、认清消防安全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精神,进一步明晰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执法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要切实落实党政干部“一岗双责”、行业部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社会单位承担消防主体责任等工作职责,全面构建“政府领导、部门监管、单位负责”的消防工作格局。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要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为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好火灾防控工作。以加强消防宣传教育、落实滚动火灾隐患排查、定期分析研判火灾形势、扎实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治理等措施为抓手,着力消除辖区火灾隐患,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从严、从重抓好监督执法。区应急、住建、公安、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新修订《消防法》精神,尽快梳理当前本单位消防安全监督执法职责,迅速形成工作合力和协作联动机制,下狠心、出重拳,不徇私、不讲情,用强有力的执法手段推动火灾隐患督改进度,不断提升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