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www.scol.com.cn (2019-04-24 17:0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近日,船山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楼道口、疏散通道内有无电动车乱停乱放和违规充电;小区内是否配备电动车充电桩、设置电动车停放点;小区内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是否配齐并完好有效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检查中要求物业公司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实行电动车充电统一管理,做好防火巡查、安全宣传,将电动车日常管理纳入24小时巡查内容,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制止和纠正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电动车违规充电等不良消防行为。

检查中发现仍有部分楼道内存在电动车随意停放、堵塞消防车通道、乱拉接电线给其充电等问题,检查人员立即对正在充电的电动车进行了断电处理,并责令物业管理公司立即整改其楼道停放电动车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小区物业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地排除了一批电动车火灾隐患,下一步,船山区消防大队将加大电动车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全力确保辖区电动车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