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盐关街小学成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培训学校

www.scol.com.cn (2019-04-23 17:0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4月20日,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遂宁地区学校授牌仪式在河东小学隆重举行。会上,盐关街小学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培训学校”。

“此次授牌仪式,是对我校长期重视发展学生创新能力的肯定,更是对学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的肯定。”盐关街小学校长文雪梅说,机器人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机器人教育对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培养中小学生的信息素养和技术素养,提高中小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据悉,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指导单位是工信部和中国科协,由国家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发起的面向青少年机器人技术能力水平的社会化评价项目。考试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年龄为6-18周岁,学级为小学1年级至高中3年级。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务管理、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证书颁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