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幼儿园参观消防科普基地

www.scol.com.cn (2019-04-16 15:4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4月15日上午,河东消防大队组织辖区英伦幼儿园学生参观位于辖区遂州外国语小学内的消防科普基地,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

“小朋友们,看这里,对,这就是消防员叔叔救火的时候穿的衣服。但是,不同的火灾需要穿不同的衣服……”在消防科普基地内,大队宣传员从小朋友最为熟悉的消防服讲起,为他们介绍了灭火战斗服、防蜂服、防化服等适用不同情况的消防服装。

大队宣传员特别普及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识别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的方式和119报警电话及报警注意事项,同时为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宣传员还让小朋友试穿试戴了部分消防自救防护设备,以从小培养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消防设施设备。随后,继续为同学们按次序介绍了消防安全各类标志标识、消防车类型、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参观,更加直观地为小朋友呈现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