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卫健事业如何开创新局面 精英“诸葛会”这样谈

www.scol.com.cn (2019-03-15 18:5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3月15日下午,遂宁市船山区卫健系统精英座谈会召开,来自各医疗卫生机构的近30名精英代表畅所欲言,为实现卫健事业开局起步、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懿、区政协副主席邓军出席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勇点评。

精英代表们一致建议,当前船山区卫生健康事业处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阶段,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化市区同城劣势为资源共享优势,破解区域、资源、人才和体制机制瓶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开创卫生健康事业的新局面。

康东、周建全、喻晓刚建议要放开医疗机构人才招引的自主权限,设立人才引进专项基金,形成人才引进长效保障机制;要加强人才培养,培育“名科”、“名医”,走品牌发展之路;要整合资源探索建立区级紧密型医共体,抱团发展,提高区域内就诊率。

梁军建议要加快推进县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改革,改变基层技术力量严重不足局面。刘永华建议要积极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确保多劳多得优绩优酬。袁湘默建议乡镇卫生院要着力打造特色专科,如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等损伤性疾病。余凯昌建议乡村要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防止因病致贫。肖小兵建议民营医院要发展,就要开展中医针炙理疗等专科,以特色、以质量扩大市场占有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