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认真做好“两节”后问题单位回访复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01 17:0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见习记者 扎西多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 见习记者 扎西多吉)“两节”期间,大队联合辖区各行业部门大力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针对部分单位现场难以整改的问题,大队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节后,为防止火灾隐患反弹,大队第一时间开展回访排查,一方面督促整改进度,另一方面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隐患继续滋生蔓延。

期间,大队执法人员对前期摸排过的场所,对比检查记录进行细致复查,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

通过排查发现,各单位都比较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落实整改措施,消防安全状况良好。同时,对个别单位隐患整改不够到位,“两节”期间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没有得到彻底整改的,排查人员对负责人讲述了隐患存在的危险性,同时督促其加紧整改。经统计,2月下旬,大队执法人员共回访复查问题单位7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9处。通过回访复查工作,加大了对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隐患的整改力度,强化了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有力的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