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深入乡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3-15 16:3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3月13日,船山区消防大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共同深入乡镇居住建筑、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复桥镇农贸市场、鑫怡苑小区、河沙镇初级中学校、河沙镇小学校等场所,听取了各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档案台帐,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好、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和演练等制度是否落实以及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经检查发现,各单位对消防工作都比较重视,能遵守好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但也存在部分场所电气线路未进行穿管保护、灭火器数量配置不足、室内消火栓未保持完好有效等现象。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各场所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完毕。同时检查组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经常性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丰富消防宣传内容和效果,全面提升各单位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能力,务必做到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及时引导人员疏散,及时组织扑救初起火灾,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