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排查辖区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www.scol.com.cn (2019-03-15 16:3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3月13日,船山区消防大队联合物流港社事局对辖区部分高层建筑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并结合高层建筑火灾防控的特点,重点对该建筑的消防相关规章制度、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是否运行正常;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是否开展日常防火巡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要求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结束后,物流港社事局胥健局长组织召开了约谈会,会上消防大队详细指出了该单位目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胥健局长就隐患整改及安全工作提出建筑使用单位、物业管理单位要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严守安全红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宣传教育

下一步,船山区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强化对辖区高层建筑的消防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