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消防大队开展冬春季“送平安”志愿服务

www.scol.com.cn (2019-02-19 16:4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为切实做好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高居民自防自救能力,2月19日,遂宁市船山区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中央商务区开展冬春季“送平安”志愿服务。

活动过程中,消防志愿者采用“面对面”宣传形式,向过往群众、商家讲解家庭防火常识、遇到火灾如何报警、身处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家庭火灾隐患如何自查、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发放到市民的手中。

许多市民拿到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资料后认真阅读,不时提出关于消防安全问题,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一一解答,同时志愿者还根据冬春季火灾易发的特点,着重提醒居民、商户在用电、用火、用气时务必小心,将安全事故源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400余份,有效调动了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