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消防大队开展零点“夜查” 严守元宵节“防火关”

www.scol.com.cn (2019-02-18 16:3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2月18日晚,遂宁市船山区消防大队对歌舞娱乐场所、大型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全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此次夜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深入下辖区KTV、商场、电影院等营业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都详细地检查了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等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规范、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认真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巡查记录是否完整、场所员工 “四个能力”、“一懂三会”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存在常闭式防火门未处于关闭状态、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其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反复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同时,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提出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查漏补缺,找出工作中薄弱环节;切实加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加大员工消防教育培训力度,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