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遂宁市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员工实战演练防患于未然

www.scol.com.cn (2019-01-30 20:5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贾云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贾云成 记者 高菀君)1月18日,遂宁市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组织公司员工到辖区消防中队参观学习,同时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实战演练活动,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司员工在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此次实战演练邀请船山区消防大队嘉禾路中队政治指导员唐东进行指导。演练前,应该公司请求,中队队员带领员工们参观了中队消防车、学习室,荣誉室,娱乐室、消防员寝室等场所,参观过程中,唐东专门为员工们演示了被子变豆腐块的“魔术”。

参观结束后中队宣讲员给参观者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灭火方法以及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的常识,以及灭火常识及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解消防栓、消防水带的灭火步骤及方法,教授了大家如何正确握持和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正确观测风向,灭火人员的正确站位等基本常识与技能。随后检验检测公司全体员工有条不紊地按照从消防队员那里学到的灭火器材使用知识和技能,实地演练了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消防栓、消防水带的使用。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遂宁市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员工的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员工在火情下的应变能力、自救能力,为该公司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和稳定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