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养老院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1-30 20:1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1月23日,船山区消防大队联合区民政局深入辖区老池养老院、龙凤养老院、中心敬老院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并为老人们送上了消防安全知识。

期间,检查人员首先对养老院的宿舍、食堂、活动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是否规范,以及制定养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防火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随后,检查人员还对养老院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灭火器操作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防御火灾的重要性。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检查人员责令单位当场进行整改,并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单位日常消防管理,提高管护工作人员和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防火巡查,严防因用火、用电不慎导致的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老人们的生命安全,切实做到让养老院的老人们老有所依。

通过此次检查,使各养老院能充分认识到了防御火灾的重要性,更加有利于提升全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范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