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深入“两会”涉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1-21 10:5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1月18日,船山区消防大队对“两会”涉会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为“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区政府办公大楼、综合楼、鼎信大酒店等涉会场所,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两会”期间安保措施及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实地测试了自动消防设施联动情况,抽查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对自动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的熟练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一定要保障安全疏散通道通畅,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尤其是值班管理人员,微型消防站队员,务必时刻在岗在位,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叮嘱场所安全管理人在 “两会”召开期间,一定要加强火灾防控和管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此外,在“两会”召开期间,大队还将加大对辖区各类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力度,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同时,落实专人驻场保卫,抽调执勤力量驻点蹲守,全力确保 “两会”期间辖区火灾形势的安全与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