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2018年度新招政府专职队员正式投入执勤备战

www.scol.com.cn (2019-01-21 10:3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1月18日,船山区2018年度新招政府专职队培训结业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新招专职队员由船山区消防大队组织征召,所有征召人员均要通过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审等层层筛选,经过15天的队列训练和45天的消防业务技能、体能训练两个阶段共计60天的严格培训,选拔出全方面成绩优异的20名队员,投入到物流港消防中队执勤力量中,为保卫物流港园区及周边横山、常理、西眉、磨溪、保升等乡镇的灭火、抢险救援任务贡献力量。

为全面做好新招专职队员培训期间的管理、教育和训练工作,物流港消防中队以提高专职队员灭火救援能力为出发点,围绕“以情带训,科学组训”的原则,提前制定培训计划,其中开展以军姿定型、停止间转法、行进间两大步伐等为主的队列训练,提高队员作风养成;同时以拖拉轮胎、负重登楼、三公里负重跑、重物提升操等体能训练,夯实了队员体能基础;重点开展包括基础业务技能、装备器材操作、班组合成、安全训练、固定消防设施、实战化训练等6类45个科目的业务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专职队员的灭火作战及抢险救援能力,确保了新招专职队员今后随时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