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遂宁船山纪委监委以案明纪强化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1-02 16:2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2月29日,遂宁市船山区纪委监委在船山区仁里镇放羊村召开全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区纪委监委当场宣布对放羊村干部陆某的处分决定,并对全村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船山纪委举行此次警示教育会议,目的是为了使广大党员认清在什么情况、问题下,哪些环节容易犯错误、跌跟头,从而提高警惕,自省自律。

会上,船山区纪委监委宣布对放羊村干部陆某违纪的处分决定,并让村民代表就陆某辞去村监委会主任职务一事进行决议,并将被陆某侵占的“中环线地面附作物赔偿款”共计3965元退还给了被侵占人,劝诫广大干部群众引以为鉴。

“党员干部应当时刻自警自省,汲取违纪干部的教训。”仁里镇放羊村原党支部书记陆怀福说,警示教育会议,能够让党员干部时刻提醒自身,老老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官、清清白白做人。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自觉遵规守纪,守住底线红线。”船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波说道。

2018年以来,船山区纪委监委先针对本地区本部门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开展各类案发地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会。通过现场通报处理结果、剖析违纪违法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受教育者在警示中受到教育,达到了触及内心、警醒震慑的效果。2018年共召开警示教育会5次,受教育人数达12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