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河东新区推进农民工就业常态化 13000名农民工受益

www.scol.com.cn (2018-12-29 17:2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记者从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获悉,近年来,遂宁河东新区在建筑工地以项目为单位,组建工会组织,设置农民工常化服务驿站,给予工地农民工意外保险、夏送清凉等普惠服务,给予农民工大病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法律援助等特惠服务,获得了广泛赞誉。

以单个在建项目工程为主体,以总承包方为牵头单位,根据用工形式的不同,以代表制和联合制方式建立工会组织,共建立联合工会6个,工会委员会9个,发展工会会员7610人。截至目前,河东新区有16个项目工地的13000名农民工纳入了常态化服务范围,累计使用服务经费1676089.9元,服务农民工3万余人次。

河东新区实施“普惠+特惠”相结合的方式,建设农民工服务驿站,购买建设工地农民工意外伤害保险,夏送清凉,送文化到工地,送法制到工地,开展劳动竞赛项目。开展金秋助学救助,评选优秀农民工,送温暖项目,大病医疗救助项目,生活救助项目,法律援助,增设有奖知识问答等项目。

通过在建项目工地农民工常态化服务工作的开展,解决了工会经费拨缴和转拨相对滞后,工会经费无法服务职工问题。同时填补了工会联系服务农民工不足的问题,从制度设计上杜绝了工会“四化”等脱离群众的现实问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