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召开第四届救助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及业务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2-14 13:5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张绘 记者 谭钦怡  

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社会工作高级督导田贵凡讲解课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绘 记者 谭钦怡)12月12日,遂宁市第四届救助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及业务培训会在遂宁市鼎信大酒店顺利召开。各县、区民政局分管救助工作的领导、救助管理站站长、业务骨干及毗邻我市的救助管理站站长、业务人员、社区救助劝导服务点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社会工作高级督导田贵凡作了题为“新时代社会救助管理与社会参与”的讲座,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提出新形势下的救助工作要充分运用社会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共同参与。市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张燕就救助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作了详细介绍,明确了日常救助管理工作中机构运转经费、奖金津贴、设施设备采购及维修改造等现实问题的各项规定。各与会的救助管理站站长对各自开展救助管理工作的经验及遇到的疑难问题做了交流和深度探讨。

各救助管理站站长做经验交流和问题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各与会救助管理站懂得了如何更好的利用社会力量的参与做好新形势下的救助管理工作;如何更好地使用好救助专项资金,为救助对象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完善了市、县(区)、毗邻救助管理站之间的沟通桥梁,优化了沟通、交流模式,使流浪人员信息的甑别、护送返乡、寻亲等工作更方便、更及时、更准确,为更好地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