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消防支队考核组深入河东大队开展交叉执法质量考评

www.scol.com.cn (2018-12-12 14:3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近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考核组深入到河东大队开展交叉执法质量考评和业务培训工作。

考评中,考核组严格对照支队相关考评标准,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采取分组检查执法工作档案资料、网上执法数据核对的方式,对大队行政许可办理、行政处罚案卷、临时查封案卷、执法档案建设管理、消防监督管理系统应用等重点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实地检查了鼎盛国际、五彩大世界、佳士医院,查看相关建设工程设计验收案卷的纸质版和现场情况是否一致,排查火灾隐患,督促整改落实。

在考评工作汇总会上,考评组对大队执法工作表现出的高效率、敢啃“硬骨头”、案卷制作规范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结合检查中所反映出的问题与大队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大队在日常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

考评组强调:消防执法工作要严格执法,防止简单粗暴;跟踪指导,服务到位。为社会单位隐患整改工作提供必要的协助,帮助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解决复杂疑难技术问题,当好“专家参谋”;依靠群众,排查火患。依法妥善处理、及时答复群众关于火灾隐患投诉举报的问题,严防涉消负面舆情,同时坚持群众满意度工作标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针对考评组提出了问题与不足,河东大队负责人刘志飞当即表态,将对考评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核查、整改,并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促进执法工作更加规范化、合理化、科学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