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人大开展扶贫知识问答 让政策知识入脑入心 

www.scol.com.cn (2018-12-11 10:3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田俊刚 记者 张霞 实习记者 胡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田俊刚 记者 张霞 实习记者 胡沁)“咱们的驻村工作队一共几个人?”三个!”遂宁市船山区仁里镇倒碑垭村的贫困户梁崇国率先举手抢答。“答对了,奖励你一把面条。”“我们村的帮扶单位是哪两个?”“贫困户整户识别的三个参照标准是什么?”村民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2月7日,遂宁市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在倒碑垭村组织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吸引该村100余名村民参与,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将扶贫政策牢牢记在心中。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围绕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及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以及贫困户自身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年限等内容,采取现场抢答的形式进行,由主持人提问,回答正确的村民都能获得小礼品。

此次活动达到了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知识,提高扶贫满意度和政策知晓度的目的。同时也增进了村民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的感情,密切了干群关系,提高了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有效地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