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在建工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8-12-10 11:3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近日,船山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在建工地施工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在建工程是否存在未经消防审核、验收,擅自施工、变更、投入使用的违法行为;施工工地消防安全责任制、用火、用电、值班巡查等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工地临时用房的建筑材料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员工集体宿舍是否与施工作业区分开设置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未按要求配置灭火器材、工棚内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监督检查人员依法责令施工负责人立即改正,并要求建设单位、承建单位、施工现场监理部门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施工现场不发生火灾事故。同时,监督检查人员还要求各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切实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严格按照施工计划推进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加强施工工地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