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组织开展第二届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4 15:3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12月3日,船山区第二届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船山区消防大队物流港中队举行,船山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陈强、政治教导员蒋崇出席活动现场。来自街道、乡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 240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比武竞赛紧紧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活动主题展开,共设置了“一人两盘水带连接”、“50米负重跑”、“室内消火栓出水”、“4KG干粉灭火器灭火”四个社会单位常用且贴近实际的科目,以此来检验微型消防站队员对初期火灾应急处置、灭火业务技能掌握情况等常见常用的消防业务技能。

赛前,陈强大队长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参赛单位人员要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要求,遵守竞赛秩序,服从现场裁判安排和裁决。在此次比武竞赛中,互相学习,进一步熟悉、掌握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作为灭火战斗的“最小单元格”的力量。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个个精神抖擞、斗志高昂、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微型消防站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裁判组高度认真负责,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整个竞技场上观赛人员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各代表队均发挥了出色的水平。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船山区保升乡荣获团体一等奖;船山区龙凤镇荣获团体二等奖;兰博园养老中心获团体三等奖。他们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演练,加强对单位员工的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单位火灾防控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