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工商局多措并举强化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04 11:0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11月4日,记者从遂宁市工商局获悉,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18年以来,遂宁市工商局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为抓手,全力推动全市商标品牌战略向纵深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宣传发动,大力宣传遂宁地理标志资源优势,提升社会公众的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意识,形成社会合力;强化政策扶持,积极促成《遂宁市加快发展制造业实现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关于加强农业品牌建设的方案》等一系政策文件出台;强化协同推动,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取得政府支持,推动市政府召开地理标志品牌专题会议,明确“一标对外,突出龙头,带动整体”的产业集群发展方向;强化帮扶指导,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和特色农业发展的需要,深入乡镇开展农产品地理资源普查,建立地理标志商标资源目录和档案。

据了解,2018年,遂宁市新申报“蓬溪半夏”“安居沙田柚”“蓬溪仙桃”“蓬溪粉条”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受理;“遂宁豆腐干”“蓬溪姜糕”“安居黄金梨”的申报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打破了遂宁市自2006年后十余年间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发展举步不前的局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