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检察院开展集中走访省人大代表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3 14:0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杨晓东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晓东 记者 蒋诗逸)11月13日-21日,遂宁船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鸿全先后到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船山区永兴镇明镜村、四川联恺照明有限公司,分别走访了三医院院长杨永春、联恺照明有限公司副经理谌波、明镜村党支部书记杨伯容等三位省人大代表。

在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徐鸿全检察长就船山区院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等工作与杨永春院长进行座谈交流,特别介绍了区四届人大第二十次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创新推进公益检察工作的决议》,以及《关于全面创新推进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相关情况。杨永春院长充分肯定了船山检察工作的创新举措,并对我院及时介入民生热点、维护社会公正给予了高度赞许。

在联恺照明有限公司,谌波副经理向徐鸿全检察长介绍了厂区建设、生产规模、厂史荣誉等情况。徐鸿全检察长对联恺照明有限公司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结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检企协同发展,介绍了船山区院“五个检察”和“六个中心”规划建设情况。谌波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有力举措,表示将积极参加检察机关开展的各类活动,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为检察机关深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永兴镇明镜村,支部书记杨伯容带领徐鸿全检察长实地查看了新村建设、党建中心,介绍了明镜村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情况。徐鸿全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明镜村支部建设成果,并介绍了船山区检察院与扶贫移民局开展司法救助融入精准脱贫工作情况、公益诉讼开展情况、联系村支部建设等情况。同时,对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发现的疑难案件做了法律解释,表示将随时欢迎人大代表和案件当事人到检察机关开展交流探讨。杨伯容认为船山区检察院将司法救助融入精准脱贫工作、扎实开展好公益诉讼等工作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值得肯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