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公安成功打掉闵林跨区域系列入室盗窃团伙

www.scol.com.cn (2018-11-24 14:5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秋风”专项行动以来,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刑警大队统筹谋划、科学研判,将打击入室盗窃犯罪作为工作重心,从一起群众报案线索入手,历时近一个月侦查研判,成功打掉在遂宁市船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区域作案的入室盗窃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侦破案件22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万余元,极大地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7日晚,船山公安刑警大队接报,一群众家中现金、黄金耳环、项链、吊坠等价值1万5千余元的物品被盗。刑警大队立即安排侦查员、技术室民警同步上案,经对近期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串并分析,确定该案系团伙多次作案后,以大队长任组长的“10.17入室盗窃案专案组”庚即成立。经过缜密侦查,最终确定了该案嫌疑人王某,并于10月21日将正在翰林名苑小区实施入室盗窃犯罪的王某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现金3万余元、黄金戒指1枚、相机1部、作案开锁工具1套。

专案组对王某进行了连夜审讯。王某供述,其在城区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犯罪,开锁技巧学自他人。侦查员立即进行排查,锁定王某口中的“他人”系盗窃前科人员闵某。经过分析研判,该团伙成员吕某、王某也浮出水面。10月24日、30日,侦查员在市城区先后抓获闵某、吕某,王某在逃。

王某、闵某、吕某相继归案后,交代了自今年8月以来,因图财在船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多个小区实施17起入室盗窃犯罪,涉案金额20余万元。侦查员并未就此止步,而加大审讯力度,深挖出另1起受害人未报案的入室盗窃案件,以及4起吕某与他人结伙实施的盗窃电瓶车案件。同时,加大对在逃人员王某的抓捕力度。

10月30日,侦查员雷霆出击,抓获与吕某结伙盗窃电瓶车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洲。11月13日,侦查员通过连续多日蹲点守候,在欧洲新城小区抓获王某。至此,该团伙嫌疑人全部到案,侦破案件战果扩大22件(18件入室盗窃、4件盗窃电瓶车)。

案件侦破后,专案组迅速启动追赃挽损机制,根据已核实案件,逐家排查收赃窝点,成功将现金、笔记本电脑、黄金饰品、相机、电动车、手表、玉器、纪念币等价值15万余元涉案物品追回。同时,经过侦查员耐心细致的法律讲解、政策攻心,闵某同意交出销赃所得的7万余元赃款。目前,专案组正按照程序,依法查处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