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农业局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秋季防控工作督查

www.scol.com.cn (2018-11-16 20:0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秋季防控措施,确保重大动物疫病的稳定控制,维护公共卫生安全。2018年11月15日,遂宁市突发非洲猪瘟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局副局长蒋惜春带领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市动监所)相关人员,对射洪县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秋季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采取查看现场、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随机抽查了2个乡镇畜牧兽医站、1个规模养殖场、1个定点屠宰场和3个行政村的15户散养户进行了深入督促检查。

通过督查,蒋惜春副局长对射洪县近期非洲猪瘟防控、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卫生监管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点值班保障不到位、公安、交运人员不到位、检查登记表人员签字不完整的问题,还指出了秋防工作中一些报表检查记录签字不完整,基层站排查记录、犬只免疫档案、产地检疫申报单等填写不规范和个别散养农户未进行强制免疫等问题。对如何进一步做实做细秋防工作,督导组要求:

一是射洪县突发非洲猪瘟疫情应急指挥部要立即着力解决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点冬季防寒取暖设备的问题,改善检查点人员值守工作条件,统筹协调相关部门人员到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射洪县畜牧食品局要督促、指导基层站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记录,完善相关资料,做到工作和资料记录情况相符。三是要尽快组织开展对集中免疫漏免、补栏家畜、家禽的补免工作,确保尽免全免,坚决防控好疫情发生。(张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