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11-14 11:1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11月12日至13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内消防产品进行了专项检查。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先后到消防器材销售公司、商场、超市、酒店等场所,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重点对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和性能参数等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定期进行保养以及是否存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大队监督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同时,对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单位予以了行政处罚。

检查后,大队监督人员还及时开展了消防产品宣传,介绍了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的用途,讲解了辨别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产品真假的方法,并要求各单位在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时第一时间向消防或工商部门反映,坚决杜绝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现象,切实维护辖区公共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