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抓好五个关键环节贯彻市委深改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11-19 16:5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11月16日,记者从遂宁市民政局获悉,遂宁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专题会议,就星级评定开展制定工作清单,提出:抓住五个关键词,切实评出组织力,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关于词一、学懂。在11月下旬组织培训班,结合贯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政策,宣讲政策,做到认识到位、掌握理解到位、程序把握到位、支部对标到位。

关键词二、做实。近期修订《遂宁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细则》,将社会组织党的建设部分分值提升至200分。将“创星、追星”纳入2018年支部书记述职承诺,将星级评定工作纳入2019年全市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

关键词三、示范。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支部等4个基层组织为试点开展评星定级工作,引导各级党组织比学赶超。指导县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开展试评。

关键词四、对标。发挥星级评定实施细则的导向作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引导各支部对标测评体系开展创星活动,提升支部建设整体质量。

关键词五、导向。强化星级评定结果运用。加大正向激励,发挥4大方面导向作用,作为书记抓党建考评、评先晋优、奖励补贴、购买服务的重要参考依据。强化问题整改,针对未参与评级或未“挂星”党支部,纳入软弱涣散党组织,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专人担任党建督导,推进整改建设,实现挂星晋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