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烈士陵园举行革命历史文物捐赠仪式

www.scol.com.cn (2018-11-14 13:4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蔡洁 记者 谭钦怡  

郭鹏逸慰问烈士亲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洁 记者 谭钦怡)11月9日上午,遂宁烈士陵园举行了“革命历史文物捐赠仪式”,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鹏逸,市双拥办主任蓝国钊出席捐赠仪式。活动邀请了雷驰、伍先华、陈有立等9位烈士亲属,以及1位抗战老兵亲属参加。

10点30分,烈士及老战士亲属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用默哀和鞠躬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与思念。随后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烈士的光辉事迹;瞻仰了烈士墓区,为安葬的烈士轻轻擦拭墓碑。在捐赠仪式上,雷驰烈士的母亲张宜碧女士捐赠了雷驰的遗物17件,陈有立烈士的女儿陈健女士捐赠了父亲的二等功奖章,伍先华烈士的侄子伍贤同先生将他作为志愿军英模烈属代表团成员访问朝鲜的8件纪念品捐赠给烈士陵园......

所长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收到捐赠的革命历史文物37件。所捐赠的文物中有烈士从战场写给家人的书信、有烈士用生命换回的军功章、有记载着历史的老报纸等。

烈士亲属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据了解,为了提档升级烈士纪念馆的陈列,烈士陵园于今年5月启动了革命历史文物征集工作,面向社会征集革命历史文物,以丰富陈展内容,增强观瞻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