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联合遂宁市中心医院开展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8-11-03 16:0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11月2日,船山区消防大队联合遂宁市中心医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医院各科室160余名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119吗,遂宁市中心医院德胜路院区突发火灾,请求救援”。下午16时,演练正式开始,灾情假设为:外科楼住院部6楼医生休息室微波炉使用时电气短路发生火灾。嘉禾路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立即派出3车15人前往救援。值班护士发现火情后迅速按下手动报警按钮并拨打火警电话119,启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病区医护人员迅速集合患者,引导并搀扶患者沿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微型消防站人员接到消防控制室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灭火。16时10分,消防员从6楼救出2名被困人员,联合医院微型消防站人员共同消灭了“大火”,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陈强大队长就如何做好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加强学习,常抓不懈;加强管理,落实隐患排查;强化演练,加强宣传,大力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