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大队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助力119消防宣传月

www.scol.com.cn (2018-11-02 16:0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高菀君)11月1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利用多功能消防宣传车的流动性、灵活性,深入中央商务区广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多功能宣传车的出现引来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大队宣传员利用宣传车的LED屏滚动播放“三个一”、 “四个能力”、火场如何逃生、家庭常见火灾隐患等消防公益广告。并利用电气火灾成因展示系统、厨房模拟灭火体验系统、消防设施展览区与消防知识查询系统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家庭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排查,灭火器如何正确的使用等消防常识。

此外,宣传员就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与自救逃生、家庭厨房油锅火灾的扑救方法等贴近群众的消防知识开展互动问答。同时,大队宣传利用多功能宣传车上的缓降装置亲自让市民亲自体验高层缓降。

“才开始上去准备往下跳的时候觉得很可怕,克服了自身恐惧跳下来之后,发现下降的很平缓,家中有一套这样的装备还是很有必要,下一次一定要让家人再来体验一次。”参与高层缓降项目的张女士说。

下一步,大队还将利用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巡回宣传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