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09 16:4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申郦铭 记者 谭钦怡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申郦铭 记者 谭钦怡)11月8日,遂宁市民政局组织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安全工作人在市民康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逃生的实战演练。培训会特邀市消防支队宣传培训服务队队长李鹏到场讲授并现场示范。

李鹏(右一)现场讲解消防安全法律法规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上,李鹏结合民政机构特点,重点围绕防范火灾的重要性、组织疏散逃生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解读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现场示范讲解了消防感烟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随后,在市民康医院荣军楼2楼临床心理科进行了现场模拟培训。模拟场景为因用火不慎在护士站引发火灾,工作人员迅速拨打消防总控制室和119报警电话,同时启动紧急疏散预案,及时疏散病人并逐一病房查找有无被困病人。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最后,李鹏亲自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从灭火器的站立位置,灭火前注意事项、使用灭火器的方法都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演练现场,参演人员依次轮流操作灭火器,积极参与,亲身感受,体会着“提、拉、握、压、喷”等一系列灭火器使用的动作要领。

通过此次理论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防范火灾隐患、有效降低事故损失、提升应急逃生和应对化解问题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