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检察建议质效 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公开宣告保护河滩生态案例 

www.scol.com.cn (2018-11-06 10:5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船山区水务局,本院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李某在遂宁市船山区新桥镇风台村8社、10社、11社无证非法开采砂石,破坏河滩,影响生态环境,损害公共利益,本院依法进行了调查。”11月2日,在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宣告室内,检察官郑重的向船山区水务局宣告了检察建议。

除此之外,检察官还宣告遂宁市船山区新桥镇顺河村开发区顺德发砂石厂无证开采砂石,破坏河滩一案。

被建议单位代表当场接受所有建议,并承诺将立即对照检察建议内容,切实整改,在规定时限内向检察机关回复整改情况。

记者了解到,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为保证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完善社会管理服务,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一种重要方式。公开检察建议是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一个重要平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