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晖常委调研蓬溪民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2 11:2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罗晖到蓬溪县专题调研(左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11月1日,记者从遂宁市民政局获悉,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到蓬溪县,专题调研民政工作。罗晖一行先后到蓬溪乐龄养老服务中心、蓬溪县殡仪馆和元宝山公墓等地实地调研,并与蓬溪县委、县政府领导研究加快推进民政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

蓬溪福康乐龄养老服务中心占在100亩,规划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设计养老床位1500张,是遂宁市重点民政工程。该项目已完成投资5800万元,计划2020年建成一期工程并投入使用。在调研中罗晖强调,养老中心按全周期设计,起点很高,要按重点工程进度管理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在确保政府投资公益性前提下,研究引入社会力量建设运营,充分发挥项目提供公共服务和改善民生的社会效益。

在蓬溪县殡仪馆,罗晖详细了解殡仪馆绿色环保标准化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她要求,民政系统的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关系着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在基层的落地落实,要按省政府和市政府要求,地方财政配套到位、项目资金拨付到位、项目实施进度到位、项目效益充分发挥的要求,做好今年的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在调研蓬溪县公墓建设中,罗晖常委指出,要加快惠民殡葬政策的制定和农村公益性公墓等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群众最基本需求的供给。

罗晖调研蓬溪福康乐龄养老服务中心

调研中,罗晖与蓬溪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霞就落实民政部调研组要求、学习黔南经验、加强民政工作的相关事项交换了意见。按照民政部蹲点调研组和立群司长要求,蓬溪县委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民政工作,并按清单责任制在明年做好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能力、惠民殡葬改革、福康乐龄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健全农村养老服务多元化供给机制、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关爱帮扶等五项重点民政工作,加强补齐民生短板,更好地提供公共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

市政府办副主任韩莉、市民政局局长冯蓉志、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田贵凡、蓬溪县副县长唐春林一同参加调研。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