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两狱友不思悔改 重操旧业重蹈覆辙

www.scol.com.cn (2018-10-31 20:5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近日,遂宁船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永兴派出所在 “秋风”专项系列行动—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前期线索排查中,锁定并打掉一个盗窃团伙。

9月17下午,骆某给任某打电话,叫出去转一圈(意思是出去偷电动车),任就驾驶一辆车牌为川J05N**的小车到遂宁市城区永乐街把骆某接到,然后开车到船山区物流港到处转,大概转到两点钟左右,在物流港一条路边上看到了一辆电动车停在远处的一条小路边,骆就让任停车,说下去看一下,看能不能偷到手。任就将车停在路边上,然后和骆一起沿着小路走了进去,任在岔路口望风。等了一会,骆就骑了一辆两轮红色电动车出来了。任就开车走前面,骆就骑着偷来电动车跟后面,后把车骑到西山路银河家园附近,把偷来的电动车去卖了。

这两个盗贼,还没有来得及享受这次盗窃“成果”时,刚卖掉赃物,当日下午3点多钟被民警逮了个正着,只好品尝“苦果”了。

经审查,骆某,男40余岁,外号“骆驼”,现住遂宁市城区,户籍地遂宁市安居区。2008年因盗窃被船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2017年10月刑满释放。任某,男,30余岁,现住遂宁市河东新区,户籍所在地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2008年在遂宁市因抢劫被船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也是刑满释放不久。

初步查明,两犯罪嫌疑人还在船山区永兴镇盗窃一辆三轮电动车,其它犯罪事实还在继续调查之中。

10月24日骆某、任某已被依法逮捕。任与骆二人是重刑狱友。他两不劳而获,不思悔改,不痛改前非,反而继续走上犯罪不归路,咎由自取。同时,这种重新犯罪现象,本人、家庭、社会也值得深思。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