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鸡蛋”套路 遂宁警方挽回90余人损失

www.scol.com.cn (2018-10-31 19:4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陈方芳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方芳 记者 蒋诗逸)以送鸡蛋、返现金等方式吸引中老年人,然后将低价购进的中药产品高价卖给“会员”,收款成功后就携款潜逃。日前,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介福路派出所便破获了这样一起诈骗案,并帮90余名受害人挽回27万余元的损失。

10月30日,数名受害群众便将两面印有“人民好警察、百姓保护神”“破案神速、追回骗款”的锦旗送到介福路派出所副所长陈泓印手中,感谢介福路派出所全体办案民警帮助他们追回被骗的款项。

贪小便宜 多名中老年被骗

“哎,也怪自己,去占那点小便宜。”说起自己被骗的事情,受害人孙婆婆很不好意思。

前不久,孙婆婆应朋友所邀,到遂州中路某中药店参加活动,并从该店领了6个鸡蛋。

“我买了盒60元的黑枸杞,他们承诺,只要我参加他们的活动,每次都给我返还5块钱。”孙婆婆说,她多次参加该中药店的活动,最后一次参加活动购买了3000多元的贝母和黑枸杞,让人没想到的是,第二天该中药店却突然关门了。

“他们说是帮红十字会给老年人发福利,这些药能够治疗糖尿病、头昏、头疼等老年人疾病,感觉他们说的有道理,我们就信了,再加上说要返钱,我们就没有多想。”和孙婆婆同样遭遇的,还有90余名中年老人,最少的被骗了几百元,最多的则被骗了两三万元,涉案金额30余万元。

随后,众多受害人来到介福路派出所报警。鉴于案情重大,船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介福路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

低价购入高价出售 夫妻卷款逃逸终落网

通过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很快的便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全某、徐某,并在南充将两人抓获。经审讯,两人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两人供述,夫妻二人没有工作,徐某曾在保健品公司工作过,两人便决定卖保健品,并在船山区遂州中路扬子江商场旁边租赁一铺面,对外宣传名为某中药店的公司,并以发传单开推广会等宣传方式,引诱中老年购买黑枸杞、天麻、灵芝、铁皮石斛、西洋参、红参、贝母等中药产品,并称只需购买产品成为会员,就会在活动期间获得返利。

“通过一步一步宣传、诱导,一些中老年人购买了他们的产品。”办案民警介绍说,两人所售的中药材实际上进价很便宜,再加上包装,然后就高价出售,待收取一定金额后,夫妻俩便卷款逃逸。两人落网后,公安机关加大追款力度,最终为90余名受害群众挽回27万余元,并归还受害人。

对此,船山警方提醒:中老年人面对“小恩小惠”的诱惑要保持理性,遇事可与亲戚、朋友、子女多商量,避免上当受骗。子女也应关心老人需求,常回家照顾父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