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新区百余名“萌娃”走进红门学消防

www.scol.com.cn (2018-10-31 14:3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10月29日下午,河东消防大队积极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组织辖区周乔幼儿园100余名师生来到德水路特勤中队消防站,通过“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红门生活,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消防、了解消防、接触消防。

当天下午,来自幼儿园的100余名小朋友走进警营参加了消防站开放活动。消防员详细的介绍消防车辆器材装备、消防车辆装备和灭火救援器材的用途,并告诉小朋友们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使他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树立了自防自救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小朋友们走进了消防员备寝室,消防员整齐划一的内务和物品摆放让老师及小朋友惊叹不已。一个个“豆腐块”引起了他们的兴趣,忍不住偷偷用手去摸一摸。最后,消防员和该校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为此次进红门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通过走进消防站,体验红门生活,小朋友们不仅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能识别出几种基本的消防安全标志,懂得如何准确拨打“119”火警电话,更重要的是通过引导教育,有效提高了学生的防火及火场逃生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